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以案示警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1 09:57:59 | 【 打印正文 】


近期,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向5个监督联系单位发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法读本》、组织观看《巡“剑”破“风”》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条规集中测试、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排查等方式,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一把手”以上率下,认真对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9类常见“四风”问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查自纠,切实从警示教育中提高思想认识,吸取教训,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截至目前,共向5家监督联系单位发放“纪法读本”59册,集中学习5次,参与学习109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33人次,开展党纪条规集中测试61人次,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7次。

州民政局机关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和党纪条规集中测试,让党员干部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达到了警示敲打的作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在今后更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正风肃纪,进一步树牢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党员干部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要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