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27 14:22:17 | 【 打印正文 】


自“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开展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强化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领会重落实。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利用列席党组会议、会商会议、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方式,深入传达“清廉云南”建设总体部署和纵深推进意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工作安排,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实施方案》,深化对开展“清廉云南”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立足实际抓重点。各监督联系单位以实施“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为抓手,找准工作定位,突出重点特色,细化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量身定制“清廉云南”建设“施工图”,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州人大常委会提出加强法律监督,把政治监督“护航行动”重点内容纳入州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议题计划,配合实施好“政治护航”行动,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州妇联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制定《深入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促清廉社风”活动方案》,州审计局结合审计重点,制定《审计局“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工作方案》,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压实责任促整治。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联系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针对“作风整顿年”“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暴露出的问题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整改整治,切实发挥好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的主管、监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清廉建设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清廉云南”系列行动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