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部署会 吹起“集结号”奏响“冲锋号”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17 11:21:12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发展改革委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动员部署会,吹起一线监督“集结号”“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聚焦教育整顿要求,深化学习提升本领。会上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州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强调当前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措施,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参与学习教育、主动检视问题、整改提升能力,达到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的。

聚焦从严治党要求,做到敢于善于监督。会议强调,随着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级机关纪委和纪检委员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各级纪委监委监督机关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决与违反党纪的人和事作斗争,坚决维护好本单位的党内政治生态。

聚焦目标任务要求,强化监督落实落细。会议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要锚定本单位本系统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任务清单、“作风整顿年”主题活动以及本单位工作重点任务、重要决策、重要要求深化“跟踪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