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促成效 助力监督单位“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跑出“加速度”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03 22:15:48 | 【 打印正文 】


“会是形式,商是目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会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专题会商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清廉云南’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化拓展‘清廉云南’行动的部署要求,重在分析情况、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达成共识、推动工作。”

近日,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就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题会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以“开小灶”式专题部署为切入点找准监督方向。自委机关组织“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各分项涉及单位“开小灶”式专题部署工作会议起,纪检监察组就以此为切入点,针对各监督单位涉及的重点项目梳理出具体清单和工作计划,同步推进前期工作。

以“勤沟通”为主线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启动部署工作认识到不到位、定位精不精准、推进及不及时等问题的关键在于“一把手”的思想认识,纪检监察组抓住这个关键,及时、随时与各监督单位“一把手”沟通交流,从思想上为“关键少数”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避免走弯路,为接下来的会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局即起跑,起跑即冲刺”的精神,跑出监督单位新成效。截至目前,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除扎实抓好“十个行动”,同时还立足职责任务和工作特点,以“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列出工作清单并形成自然资源系统“五个一”等亮点措施,确保“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对此次会商问题和意见列出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时限,跟进监督问效,也希望党组与我们保持时时互动,为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而共同努力。”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