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制定“组合套餐” 夯实廉洁防线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02 16:24:38 | 【 打印正文 】


“这次廉洁‘组合套餐’,既有纪法理论测试的‘基础检验’,又有警示教育片的视觉冲击,还有集体廉政谈话的‘拉耳扯袖’,是我从业15年以来印象极为深刻的一次。”参加新晋职级测试后州法院一名干部如是说。

根据《西双版纳州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办法(试行)》,为落实“凡提必考”制度,按照干管权限。近日,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被监督单位新提拔使用12名科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


廉“92分、89分、75分……”本次理论测试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命题,采取闭卷答题、现场阅卷、现场通报得分方式,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制度。廉政知识测试,旨在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纪法观念,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通过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警觉,任何情况下都要能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识别各种圈套陷阱,铸起抵御“围猎”的钢铁之身。

集体廉政谈话,以知促行。要求党员干部要珍惜荣誉、珍惜岗位、珍惜家庭,敬畏法律、遵守纪律、严格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国法“高压线”,永葆政治清廉本色。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还将与党组(党委)开展‘廉政家访’,进一步压实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派驻监督专责,激活家庭‘廉动力’。”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