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助推州直公立医院药品医用耗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8 19:26:17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行为以及加强医用耗材、诊断试剂等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监管,近日,州卫健委印发《关于开展医疗卫生行业“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推进情况及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管理情况抽查督导的通知》,对“小切口”整治问题和辖区州直公立医院药品、耗材及检验试剂的采购、验收、储存及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为人民群众安全就医筑牢坚实的防线。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此高度重视,督促驻在单位按照州纪委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督查,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有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州直公立医院督查组对各家医院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结合“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工作问题积极配合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公开征求意见、财务和统计资料分析等方式,对医院的党风廉政工作、行业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建设、财务审计、医疗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仔细查找和发现医院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发现州直公立医院工作存在问题15个。下一步,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各家医院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药品、耗材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整改,力求以督查促提升,完善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