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6 23:51:15 | 【 打印正文 】


近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在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对来自州纪委州监委各部室、各县(市)纪委监委,中央、省驻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州直部门机关纪委,阳光监督员等共计170名学员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2022年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6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规则》发布后,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在中纪委开展视频培训时,进一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在此次培训班的讲授过程中,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结合版纳州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和机关纪委设立情况等,逐条解读了原文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内容,并号召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课后,一刚刚加入派驻监督队伍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作为一名新兵,这堂解读让我快速了解了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定位、监督的重点,并理顺了与监督联系单位、监督检查室等单位、派出机关的关系,将便于我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正确履职。同时我将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打铁人’。”

近年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做好派驻机构查办案件的指导、审理和监督联系单位的监督工作时,不断加强党纪法规的释纪释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宣讲震慑,截至目前,针对不同单位开展有针对性地宣讲共计7场次,覆盖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