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争先晋位 推动派出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50:35 | 【 打印正文 】


“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时、处处、事事拉高标杆、争先晋位,增强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推动纪工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这是试验区纪工委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暨监督执纪工作部署会议后,纪工委干部职工对自身提出的工作要求。 

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好发展,就不会有新作为,更不会有争先进位。在下一步工作中以部署会抓落实要以破局赶超的全新状态,拿出“比”的姿态、“看”的勇气、“争”的执着,扎实推动派出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朱家伟书记在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上讲话精神,聚焦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补齐区纪工委工作短板,提升区纪检工作效能。

争当先锋作表率,正确认识和看待短板差距,不断强化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强化担当,全员全面全方位地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掷地有声地讲话、雷厉风行地干事,紧盯目标任务、盯紧行动措施,干不出结果决不收兵、拿不出成绩誓不罢休,把每一件事干精致干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

不打折扣压责任,结合区党工委“五比五看五争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制定了区纪工委监督工作方案。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在开展对试验区的巡视工作,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针对自身查找和巡视组巡视出的问题,加强自身整改和监督整改,对各项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一经发现,坚决纠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结合职能抓落实,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基固本,规范基础业务,学习和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基本功。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暗访式监督、体验式监督,大力整治窗口单位作风问题,推动“办不成事”到“办成事”,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道关口”,让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结合“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区纪工委干部认真学习研究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委西双版纳州监察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及问责事项实施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和规定,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懂就问,不会就学。

“经过不断强化学习和实践,这半个多月以来所学所悟对我成长帮助很大。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更要强化学习实践,增强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纪工委干部由衷地感慨。(派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