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24 09:22:14 | 【 打印正文 】


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大意义。5月23日,结合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主题,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为23名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党课。

党课围绕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守住“两条线”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消除“四种心理”铸就个人干净的思想防线,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强调不正之风尤其是“四风”病源还在、病根未除,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四风”在面上有所收敛,但没有绝迹,透过“八项规定”分析了当前“四风”问题的八种新表现。强调要牢记“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永远没有休止符”,消除惯性心理;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消除侥幸心理;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滥用则引火烧身”,消除交易心理;牢记“当官发财两条道,为官心中要有戒”,消除攀比心理。

课后,参课人员表示“作风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保障,是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对照廉政党课上讲到的八个方面‘四风’表现形式,结合‘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全面自查整改,将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贯穿工作始终”。(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