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角度开展节前检查 让检查有力度监督有温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25:29 | 【 打印正文 】


“我们检查中发现,有4笔差旅费报销单出发和到达的时间、地点以及途径的地方都没有填写,这些小问题一定要注意并立行立改。有一笔差旅费报销单中3位同志有一天的伙食补贴没有申报核销,单位里面是不是自己制定了差旅费报销的相关规定,同志们出差的基本保障还是要到位。”

近日,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州委组织部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交叉监督检查,在查阅账目、和干部职工交流后发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州委组织部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控制成本、提升效能,把过紧日子变成了一种习惯和常态,出差过程中尽量节俭出行,有的领导干部因公出差回来都不报销伙食补贴,能省则省,接待用茶也由干部职工自行提供。

“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会立行立改,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中,为聚焦瞄一流目标、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走在前、做表率。州委组织部实施了三项行动,一是实施‘寻标对标达标’行动。确定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制定对标计划和业务工作责任表,明确措施和时限,并持续跟踪问效;二是实施‘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行动。倡导‘快、实、新、严’作风,各科室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职能职责确定调研主题开展大调研,组织开展‘别人怎么样、我们怎么样、问题在哪里、自己怎么办’大讨论,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三是实施‘减文减会减材料’行动。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改进会风,全州性会议领导讲话不超过60分钟,交流材料不超过1500字,规范性文件、综合报告一般不超过5000字,提交部务会书面汇报稿一般控制在2000字以内,同时不断整合精简各类报表,减少信息填报和材料报送,确保压减基层上报材料表格5%以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职责使然要求我们全面理解“监督”的含义。监督的目的是推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注重发挥监督检查的激励鞭策作用,让监督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此次节前交叉监督检查,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的方式,检查内容不仅限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方面,而是全面检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主业主责,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重点还检查了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若干措施(试行)》情况、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维护好民族团结工作等情况。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提醒,进一步激发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朱一鸣||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