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节前讲党课 强化守法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35:41 | 【 打印正文 】

“希望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以通报的典型案例和父母犯罪后会给子女带来的不良影响作为警示,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教育好管好身边的亲属,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2022年1月21日下午,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在重要时间节点作风建设部署会上对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一堂以“严于律己 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题的廉政党课。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在日常的监督中充分发挥副书记公职律师的优势,在讲授廉政党课中注重以真实案例为基础,结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延伸讲解,就案讲案,就案普法,既宣讲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震慑、警示作用。授课中,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父母犯罪对子女造成的不良影响问题,找出依据,深入浅出,从公务员考录、公安机关干警招录、当兵入伍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既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又做了普法宣传。纪工委副书记强调:父母犯罪不仅自身要受到严惩,同时也将给子女的就业、入伍等造成不良的影响,全体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严守党纪国法的底线,做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人。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该课题很好,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此类问题,通过听讲,终于清晰明了,并表示作为党员、作为父母将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