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院联动 双驱动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40:21 | 【 打印正文 】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平安祥和的节庆氛围。连日来,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国庆重要节点,联合驻在部门政治部、督察室、执行局等,以“组院”联动方式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提示“筑防线”。该纪检组瞄准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制发“工作提示函”,督促驻在部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规守纪,以上率下。督促政治部开展好节点集体谈话活动,提前打好“预防针”,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廉洁过节预防提醒,及时提醒干部职工,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牢记喝酒不开车,不参加赌博、嫖娼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倡导廉洁文明过节。

联合检查“聚合力”。该纪检组联合该院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联合检查组,主动出击,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查看和调取相关记录等。在行政装备管理局,重点察看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的相关台账,督促严格执行“公函”制度。在值班室,通过查阅值班日志、抽查监控视频、检查安全预案、应急预案、与值班人员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物防配备、技防运行及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在办公室,重点察看了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督促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警钟长鸣“强震慑”。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院节前集中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本地区2起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过好自己的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清风云南、清风雨林、清风解读等官方公众号,及时对“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公款违规吃喝以及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分类分项通报曝光“四风”等案例,推送至驻在部门工作群,持续释放严肃整治“节日腐败”的强烈信号。(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徐敬芝||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