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州水利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59:58 | 【 打印正文 】

近期,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省委第一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州委落实巡视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对州水利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一行听取州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材料,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检监察组要求州水利局党组要高度重视省委第一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视整改认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对标整改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克服畏难情绪,把还没有完成的整改任务盯紧盯牢,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都有声色、有回音、有着落。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地纠治好相关类似问题,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纪检监察组一行到景洪市勐养镇中心小学和勐养镇城子村委会曼洪村民小组,对农村、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季节性缺水、管道老化修缮、水质浑浊处理、水源水质安全、农村供水安全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实责任,切实做好农村、学校饮水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要加强工程性措施,安装超滤膜净化设备,切实有效解决保障饮水卫生安全问题。二是要对老化管道加强维护修复,合理建扩蓄水水池,切实提升保障供水能力。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行立改。”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着。

下一步,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针对“县级以上集中饮用水水源地单一”问题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孙榕||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