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 警示教育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52:08 | 【 打印正文 】

“深入学习领会州纪委州监委转省纪委监委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奋勇争先,推动园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组织召开园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园区纪检室、园区纪委委员、曼沙农场纪委、曼沙村监委干部共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园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豪同志组织学习州纪委州监委转发的省纪委省监委文件精神、通报近期违纪案件,学习结束后,与参会的纪检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深入开展讨论、对照和自查,深刻反思查找过去自身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中的不足,并就今后工作中如何贯彻文件精神,时刻保持警醒,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工作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等表明了态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园区在新形势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园区纪委要求:一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园区纪检室、曼沙农场纪委、曼沙村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和要求。二是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掌握纪法贯通、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实际运用,从而提高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能力,从严从实加强园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三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反思,时刻警醒,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教训是什么?把别人的教训,变为心中的镜子,变为刻在心里的敬畏,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干部。要从履行党赋予的重大使命出发,深化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严管厚爱,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讲担当、讲奉献、讲作为,着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通过开展此次的警示教育会,园区纪委以传达文件精神、以案为鉴的教育方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讨论、深刻反思,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也会保持警醒,强化自我监督,在遵规守纪、守法上树形象、作表率,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曼沙农场纪委表示。(刘杰豪、玉康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