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四项制度”再筑纪律堤坝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29 16:47:59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重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评审报备制度等有关纪律要求,强化日常检查和提醒通报,进一步严肃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重申上下班和考勤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不得迟到、早退或旷工,考勤情况每月公示一次,对不按要求签到、经教育不整改的在全区范围通报,影响恶劣的移交园区纪委处理。重申请销假制度,请销假严格按程序、批准权限办理并备案。重申外出报备制度,外出培训、开会、办事要进行报备、报告,个人因私到州外需填写《领导干部职工外出报备表》按权限批准后备案。重申评审报备制度,参加各类评审和招标采购活动,必须填写《参加评审和招标采购活动报备表》按权限审批后备案,并严格遵守不得领取报酬费用、不得接受评审或招标采购对象的吃请和礼品礼金等有关纪律规定。

重申“四项制度”后,景洪工业园区纪委组成检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强化日常检查,检查主要针对人员到岗、上下班纪律、工作状态、外出及评审报备等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园区纪委动真碰硬,严格按照“四种形态”要求,采取提醒谈话、通报曝光、廉洁风险迹象记分等方式进行处理,督促个人积极整改,警醒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作风建设严在面上、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推动园区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刘杰豪、申君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