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多措并举促廉洁过“两节”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08 17:38:42 | 【 打印正文 】

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景洪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抓好廉洁提醒、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干部职工风清气正过“两节”。

针对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易发、高发问题,园区纪委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打好“预防针”,抓好监督检查工作。一是节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并通过微信群、QQ群、公开栏等公布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提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二是要求委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的教育和约束,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三是节庆期间由值班领导带队查岗,对“在岗不在位、值班迟到早退行为”进行了批评纠正。四是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的方式对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杜绝“节日腐败”。五是收假第一天开展收心归位大检查,对各单位职能工作开展、干部职工收假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杜绝“收假不到岗、收假不收心”等问题。(刘杰豪、申君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