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三项措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02:35 | 【 打印正文 】

 

3月8日以来,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对州直机关工委办公区、住宿区以及共驻共建的社区卫生责任区,采取“三项措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

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开展了办公区域的卫生大扫除,规范书籍摆放管理,及时清除积水,清洁办公桌椅、卫生间、花盆,确保办公区域整洁干净、环境优美,及时整治影响出行、防火安全的隐患问题;要求全体干部周末集中开展家庭卫生整治,及时清除周边杂草、垃圾、积水,鉴于干部住宿区分散,不定期逐家入户进行检查。

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措施。制定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关于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环境卫生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内容,每周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每天开展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结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要求,对社区共驻共建责任区原电影院住宿区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包括城市牛皮癣、污水淤积的管道沟渠及路面路段、杂草集中地段、城市居民废弃家具及建筑家装废弃集中堆放点),开展登革热入户宣传及翻瓶倒罐清除积水。定期对责任区范围开展以灭蚊为主的药物喷洒消杀工作。在开展与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中,得到了孔雀湖社区和结对共建责任区的一致好评。(唐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