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精准派单压实派驻监督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0 21:44:05 | 【 打印正文 】

“第二季度主要工作任务:开展2021年泼水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第三季度主要工作任务: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专题研究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制定《2021年乡镇农场纪委、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任务清单》,为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理清监督思路、细化监督事项、明确监督任务,实行“派单式”监督,切实压实监督责任。

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要求,各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季度末对照清单进行自查,逐条逐项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并做好工作纪实。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纪实情况将作为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个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落实责任不力、担当不够的,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领导对责任人约谈督促整改。

“以往的监督我们都是见子打子,没有全面系统的进行计划,监督不够深入、不够精准,成效不显著,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说起以往的监督工作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长罗正文直接指出问题。

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做好清单“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面完成贯彻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设定的“自选动作”。县纪委县监委将根据每季度临时性、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求,对派单内容进行适时补充完善。

“工作任务清单也是全面监督的账单,清单上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各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必须对照清单逐条去完成监督任务,促使他们更精准的履职尽责,做实做细监督责任,有效解决‘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周听维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