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5 09:42:33 | 【 打印正文 】


退休干部集中填报有关表格

“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对自查出的违规借贷行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应的党组织督促本人主动纠正,并将违规借贷情况书面报送纪检监察机关……”

连日来,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勐海县各乡镇农场,各部门单位陆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打着借贷的“幌子”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的行为,斩断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的利益链条,堵住滋生腐败的漏洞。

整治范围包括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参与管理单位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当层次的职级干部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人员等。重点清理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含已偿清)。包括以本人、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与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发生借贷关系;以高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向单位或个人出借资金并收取利息;将从单位、个人获得的借款,或从银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资金转借谋利;为他人的借贷提供帮助,收取介绍费、中介费、担保费等费用。

县纪委监委强调,各乡镇农场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部门和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结合信访举报,把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列入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重要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