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创新载体丰富形式 凝聚家庭助廉“心”合力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7 21:45:32 | 【 打印正文 】


“今天我和妈妈一块来到义卖集市,真的很有趣。我们将把赚到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能帮助到别人,感觉心里暖暖的。”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景洪市纪委监委、市妇联承办的“清廉家风护我”义卖活动在勐泐文化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王语萱小朋友开心地分享道。

据悉,景洪市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新模式,多部门联合开展义卖活动,依托乡村振兴山货街特色优势,将义卖献爱心和传播廉洁文化有机结合,推动形成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爱心摊位“各显神通”。现场共设有100个摊位,其中40个摊位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和“清廉家庭”参与。在“送廉书法区”,书法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清廉文化。在“清廉文创区”,众多孩子拿起画笔,在一把一把小扇子上绘制“清莲”美图。摊位上,充满廉洁元素的玩具、书籍、手工艺品、书法绘画作品等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据了解,此次爱心义卖筹得善款将定向捐赠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他们购买书籍、生活及学习用品等。

“这些义卖的手工艺品是和孩子一起制作完成的,主要是以莲花为主题,教育引导他们,从小要清白做人、廉洁做事。”一位参加义卖的摊主说。

“让我们齐心协力,从自身和家庭出发,共同打造坚实的防腐防线,为清廉景洪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云南省“清廉家庭”代表岳贤丽表示。

家长和孩子们在整个义卖活动过程中,不仅享受着“爱的传递”,还弘扬了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倡导争做清廉家庭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守护者。

近年来,景洪市把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基础工程,市纪委监委、市妇联等单位常态开展“清廉家庭”选树,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2023年,共选树市级“清廉家庭”56户,2户被评为省级“清廉家庭”。

此外,景洪市还创建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体验基地19个,开展以“传承好家风·书香飘万家”为主题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由市级“清廉家庭”代表分享家风故事,牢固树立廉洁文化从孩子抓起、从家属引导的理念,不断提升“清廉家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我们将大力探索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廉洁家风建设新路径,通过丰富内涵、拓展阵地、创新形式、培育典型等方式,不断凝聚起家庭助廉合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清廉景洪建设赋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春荣||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