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党员干部热议《作茧自缚酿苦果》专题片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8 18:18:23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纪委监委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年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州纪委监委摄制的《作茧自缚酿苦果》专题片,并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活动进行学习。观看后,全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把“未病”当作“有病”防,不断提高自我免疫力。

“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保持廉洁自律,就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对标落实省州市工作要求,把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推动“半拉子”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等各类问题整治中增进民生福祉,并结合廉政风险点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风险防范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晓君说道,将时刻自重自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任何时候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片中,4名曾经的领导干部背离党性原则,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最终走向犯罪的道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剑飞表示,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切实转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旅干事创业环境。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黎说道,将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坚持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反腐防线。同时要守好自己家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好自己家人,对家人爱之有度、管之有方,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景哈乡党委书记肖明泽认为,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这是每个党员干部都应算清的一笔“廉洁账”。他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划出政商交往的红线和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答好公与私、利与弊、情与法的“选择题”。

“从成为基层工作者的那天开始,我们身上背负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是刻在骨子里的使命和坚守。”景讷乡党委副书记岩温囡说,要坚决摒弃“看戏”心态,以案为鉴,真正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我免疫力。(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