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精心搭配学习“菜单” 以训促干强本领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37:06 | 【 打印正文 】

“此次培训是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既是一次机会难得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碰撞思想的业务研讨,目的就是要帮助大家学新知新、找准差距,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9月8日上午,景洪市委党校一楼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佩旭正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景洪市2021年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由此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市纪委监委提前筹备,精心搭配学习“菜单”,邀请了州纪委监委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和外单位专业老师授课,授课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审查调查、信访、巡察、纪检监察宣传业务等12个专题,全市共计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训。

“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关键、使命任务艰巨,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学好百年党史,更要学好纪检监察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讲授了《学好纪检监察史,忠诚履职尽责》,从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足迹、在学史力行中忠诚履职尽责2个方面入手,系统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学史力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同时,为确保学习成效,市纪委监委在此次培训中专门设置了测试环节,根据学什么考什么的原则,针对授课内容设置测试题目,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引导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牵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啊,因为刚刚完成换届,好多同志都是新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对纪检监察业务不熟悉,通过集中培训,有助于大家尽快转变角色、掌握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位参加培训的乡镇纪委书记说道。

下一步,景洪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实际情况,采取常态化全员学习培训测试、交流任职、跟班锻炼、协作办案、召开年度案例分析会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切实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景洪纪委监委  侯德国||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