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学史力行 联合慰问 助力边境疫情防控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20 07:55:24 | 【 打印正文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各项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9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县红十字会组成联合慰问组,到西定乡了解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情况,走访一线卡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值守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一批防疫前线急需的物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刀海争同志参加慰问。

雨季来临,变幻莫测的天气为西定乡边境疫情防控增添了难度,阴雨天气下,太阳能电源难以充分保障日常所需,因下雨而骤降的气温也为驻守在一线卡点的值守人员平添了生活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联合慰问组为西定乡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卡点送去发电机、大米、食用油、毛毯、蚊帐、棉被等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切实为西定乡疫情防控解决了部分物资上的需求。

送去防疫物资的同时,慰问组走访了西定乡部分一线卡点,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关心和慰问,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坚守一线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县纪委监委和县红十字会对西定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这批防疫物资很及时,我们将把此次关怀化为边境疫情防控的动力,一如既往地发扬勇担责任、持续奋战的精神,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坚决筑牢西定乡边境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西定乡党委书记代表西定乡党委对慰问组表示了感谢。

此次联合慰问是县纪委监委在前期监督检查和日常走访过程中,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进行综合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据悉,县纪委监委在立足职责,以扎实的监督压实边境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各项困难和需求,形成“助力清单”,对疫情防控各卡点进行“照单配送”,主动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困难。这一暖心的举措,切实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增添了温度。

据悉,除物资捐赠外,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开展过程中,了解到西定乡人力有限,县纪委监委还派出了8名组织能力较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核酸检测演练一线,助力西定乡开展检测演练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要严肃,但绝不能失了温度,监督检查的过程就是堵塞漏洞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纪检监察机关更不能视而不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才是监督执纪的价值所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陶玲红||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