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全面“听诊把脉” 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强化剂”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7:35:37 | 【 打印正文 】

“今年上半年,案件审理室对证据、材料不足的案件及时要求补充证据、完善材料,对复杂案件能够提前介入审理,较好发挥了案件审理的主导作用......”

“结合工作实际需要,你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指导好审理室内部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切实做好‘传帮带’的职责。”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2021年第一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谈心谈话工作层层展开。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部室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通过谈成绩、谈问题、谈难点、谈对策,做到精准“把脉”,对症“开方”。

此次谈心谈话主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面对面交心谈心的方式,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岗位廉政风险点的自我剖析等方面,对班子成员和部室组负责人防腐、反腐力度进行“听诊”,“把脉”班子成员和部室组负责人履责、守廉的程度,为拓宽思路、打开工作新局面准确“开方”。

“通过谈话,让我发现了之前忽视的一处廉政风险点,真的很及时,有效避免了我走弯路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

面对面自我剖析廉政风险点,是此次谈心谈话工作的要点之一,也是补齐业务短板、辨明权力边界、强化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每个谈话人在自我剖析廉政风险点过程中,进行自我提醒、自我教育,有效强化认识,真正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为了保证谈心谈话工作谈之有物、谈而有效,该县纪委监委紧扣“责”和“廉”,被谈话人以工作成效要“全”、问题查找要“准”、目标措施要“实”的原则做好谈话的前期准备工作;谈话人以实事求是、以诚相待的原则,全面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双管齐下,确保谈话工作出实效、见成效。(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