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监督哨】扶贫面前耍心机 “优亲厚友”使不得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04:33 | 【 打印正文 】

“是村民们选我当组长的,我却没有好好为他们做事,反而把国家给贫困户的猪圈盖给了自家亲戚,损害了贫困的利益,我对不起贫困户。为了补回我的过错,挽回贫困户损失,我和亲戚一起出钱,给罗福、李元保两户贫困户建盖他们应该享受的扶贫猪圈。”勐海县西定乡帕龙村委会帕勐小组组长李开明向办案人员说着自己的愧疚心情。

近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对西定乡帕龙村委会帕勐小组组长李开明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警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胆敢向惠农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涉腐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向社会各界释放出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经查,2016年西定乡实施精准扶贫整乡推进产业扶持建盖猪圈项目过程中,李开明利用担任帕勐村民小组组长职务之便,优亲厚友,私自将2户建档立贫困户的项目,分配给了自家亲戚,让本应享受政策的建档立贫困户不能享受政策,导致人民群众的利益造成较大损失。李开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扶贫政策的落实,关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否可以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如果蛀虫横行,啃食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必须严肃查处。李开明的违纪行为如同“拦路虎”,优亲厚友,损人又害己,约扶贫政策和资金的精准到位,啃噬群众的获得感,甚至把“民心工程”变成“伤心工程”,挥霍群众对党的信任,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服务好群众,绝不能为了私利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中饱私囊。(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