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推动工作深度磨合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21 09:14:33 | 【 打印正文 】

“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监委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理解,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感觉劲头更足了。”景洪市纪委市监委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搭建各类学习平台,掀起学习贯彻监察法热潮。开设专题培训班,采取“领导授课+个人自学”培训模式,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指定列入单位各学习小组“每日一学”必修课,不断学思践悟,有计划、有层次的推进学。充分发挥新媒介方便、快捷的功效,将《监察法》的最新解读转入单位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从“新型书本”中获取知识和养料。理论中心组、各部室也分别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研读理论文章,带着困惑学,带着问题议,深入系统的学习监察法,力求取得实效,不断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

“我委掀起学习贯彻《监察法》热潮,目的是让全市纪检监察人员能不断学思践悟,学深悟透监察法,在合署办公新形势下,提升依法履职、秉公执法能力,身体力行推动工作深度磨合,促进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