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为民解忧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18 07:33:23 | 【 打印正文 】

勐海纪检监察系统畅通群众诉求,着力构建“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把“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打造成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暖心阁”。

  “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乡纪委反映了我们家的问题,没想到我的诉求被录入了‘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很快就解决了。”谈起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勐海县勐宋乡三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龙海明激动地说。

  “今年我家种了4亩甘蔗,因为家里困难,甘蔗种下后一直没钱买化肥。我通过村上的扶贫‘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向镇上反映我家的困难,镇相关部门很快就给我家补助了化肥。现在地里的甘蔗长势很好,估计年底会有好收成。”看着自家地里绿油油的甘蔗,勐满镇纳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石老伍高兴地说。

  4月4日上午,勐往乡糯东村曼倒村小组群众岩三章急匆匆地来到村委会,向村监委主任反映:“我姑娘玉燕叫脑出血在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因家庭困难,我家无力承担自付部分费用。”村监委主任一边招呼他坐下,一边将岩三章的诉求立即录入到“五级联动”平台。当天,乡纪委“五级联动”平台管理员就看到这条“十万火急”的求助诉求。随即,按照特事急办的要求,乡纪委马上联系民政部门,根据有关规定给岩三章家申请了医疗救助,让他家渡过了难关。

     据悉,截至今年4月初,勐海县通过“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74772件,办结74768件,办结率99.99%;满意74728件,满意率99.94%,基本满意39件,不满意1件。(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