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分4人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33:57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察委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动全县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力促纠“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干部顶风违纪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现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了有力震慑,强化了“不敢腐”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季度,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其中,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3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注重日常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县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少数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明知纪律严格禁止,依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明显违背持续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必然受到严肃责任追究。

下一步,勐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并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