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节前再念紧箍咒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27:42 | 【 打印正文 】

傣历新年、“五一”、端午等节日临近,景洪市纪委下发通知,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要求,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节日特点,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真抓真管,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有效破解“隐身”和“变种”新问题。抽调精干力量,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传导压力。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并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

据悉,乡镇(街道)、农场纪(工)委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将在傣历新年、“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