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争做“挺膺担当”纪检监察新青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1-24 17:59:03 | 【 打印正文 】



为持续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教育,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1月24日上午,州纪委监委面向全体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专题“挺膺担当”的集中学习。委机关团支部书记苏运红主讲,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此次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第二部分深刻领会要充分激发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实践要求,号召纪检监察青年要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第三部分对2023年度委机关团支部工作进行通报,并对纪检监察青年提出要求与希冀,鼓励大家敢担当、肯奋斗,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要做蓬勃朝气的奋斗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室李超学习后表示,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水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团员和青年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委机关团支部将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持续做好政治引领工作,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团员和青年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展现青春朝气锐气,力促挺膺担当作为。(州纪委监委机关团支部 苏运红 王文冠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