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部署“十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33:31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部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列“十项活动”清单,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全州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认真学习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中心组、支部会议等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通过系列专题报道,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获得各级表彰的“两优一先”对象先进事迹,掀起学赶先进、争做先锋、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

召开庆祝表彰会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邀请州纪委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光荣历史传统教育,邀请老同志传授革命传统和先进事迹。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投放廉洁公益广告。拓展廉政文化阵地,在县市城区大型户外LED屏投放廉洁公益广告,积极开展群众性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纪检监察机关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遗属、干部家属活动。向老同志通报近年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和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召开模范机关创建调度会。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担当精气神。

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组织参观大型主题展览、积极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切实营造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举办党史知识测试。围绕必读书目和重点内容,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测促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明确责任与使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做好宣传报道。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官方网站开辟专题、专栏,及时转发转载重要报道,及时宣传报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在西双版纳报、云南日报、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等媒体平台刊发系列稿件。(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