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感受清风廉韵吧!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参观新时代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1-24 14:43:07 | 【 打印正文 】


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里感受廉洁警句的力量,在一帧帧形象生动的画作中体悟廉洁寓意的深远,在一张张意蕴深远的照片前品味廉洁文化的魅力……


11月23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清风相伴,与廉同行——参观新时代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欣赏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涵养廉洁清风。


艺术作品展由廉语、廉鉴 、廉韵三大主题组成,共14个版块,展出60幅由本土艺术家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篆刻、傣陶等优秀作品,题材多样、主题突出、意境高远,多角度、深层次表达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展厅里,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鉴,感受艺术熏陶中传递的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仔细欣赏清雅的绘画神韵,时而探讨交流,细细品鉴劲道的书法风骨,有的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存。


“这次参展的作品生动鲜活,每一幅书画、每一个艺术品都饱含着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令我们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和艺术的熏陶,形成内心对廉洁价值的自然追求。”第一党支部沈蓉发出感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除了靠纪律加强自我约束,带头做到正心、除弊、断交、清净,更要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自觉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


“我们通过参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探索打造纪检监察机关清廉建设高地的有效途径。”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推进的关键时期,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廉洁文化作品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