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领导到纳板村走访调研讲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6 17:21:44 | 【 打印正文 】



​“州纪委监委重点联系的帮扶项目进展如何?目前村里还有什么困难?”“虾稻共生等试点项目预期收益可否达成?”西双版纳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建越来到景洪市嘎栋街道纳板村委会纳板村小组,同村两委成员、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亲切交流。

近日,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建越一行到第一党支部结对帮扶村景洪市嘎栋街道纳板村委会纳板村小组走访调研,高建越同志结合纳板村实际给村干部讲授党课并走访看望群众。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全面掌握纳板村小组经济发展现状、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纪委重点帮扶项目进度。


通过给纳板村小组党支部党员讲课,传达了最新的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用心服务村民,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基层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要一环,村两委、村小组干部要发挥熟悉纳板村当地风土民情优势,牢记初心和使命,敢啃硬骨头,勇接烫手山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州纪委基层锻炼干部为代表的年轻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磨砺本领、提升能力,切实履行工作中的各项使命职责。

党课结束以后,高建越副书记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细致走访了纳板村大街小巷,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花一木放心上的为民情怀询问了村民存在的实际困难,交流了以虾稻共生为重点代表性项目的推进情况,听取了村组太阳灯基础设施建设、纳板村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小组篮球场建盖大棚项目资金的申请的进度,了解了火龙果、牛油果、芭蕉和茶叶等经济作物的增收作用,建议村小组办公室和会议室要保持卫生整洁,持续打造乡村振兴下的宜居美丽农村。此外,对目前容易发生问题的几个重点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饮酒有度,适可而止,坚决不可触碰酒后驾车的红线;乡村道路曲折难行,出行驾车要集中精力,保证安全第一;村干部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守住底线,带头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在任何时候不能心存侥幸,任何场合都要坚持高标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成彭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