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领导到回马河村小组走访调研并为小组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5 20:32:22 | 【 打印正文 】


“寨子今年火龙果、西番莲、香蕉等作物收成怎么样?村民还有其他经济收入吗?现在有几名党员?党员们对寨子的产业发展有什么想法吗?”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领导在与回马河小组党员座谈时问道。


2023年10月24日,州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到州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挂钩联系点嘎栋街道纳板村委会回马河小组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结合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小组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一堂党课。

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结合回马河小组紧邻生态保护区的实际,分析了回马河小组的现状,并从持续抓好产业、维护良好生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加强乡村治理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解题思路,鼓励村小组党员干部团结带领村民发展好生产、爱护好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把村民日子越过越好,把村寨建设得更加和谐。

调研组一行还对在座谈中了解到的去年州纪委监委出资为村小组建设的生产路部分路段塌方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提出了疏通维护建议。最后,调研组一行向村民购买了蜂蜜等滞销的农产品。(第一监督检查室 杨陈娜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