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8-25 16:21:10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福源社区党总支4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到世纪金源片区开展灭蚊消杀、江河沿岸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州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州纪委监委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在志愿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佩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清理了流沙河沿岸垃圾、进小区入户消杀灭蚊。在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一户户敲开居民的家门开展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工作,大家仔细排查桶罐、瓢盆、泡沫箱,对积水器皿进行倾倒,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发放宣传册进行预防登革热宣传,以此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号召居民积极采取行动,从源头切断蚊虫的滋生环境,遏制细菌传播。本次活动共清除积水26处,阳性点3处,撒灭蚊药6处。


在清理河道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他们拿起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河道捡拾塑料壳、烟头、饮料瓶等废弃垃圾,共清理了0.6吨垃圾。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不畏艰辛,深入杂乱的草丛,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对河道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清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既是市民,又是志愿者,不仅要无条件积极为创建爱国卫生城市工作挥洒汗水,更要尽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职责,为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