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与安麻新寨党支部携手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7 17:03:06 | 【 打印正文 】


7月6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干部走进帮扶联系点纳板村委会安麻新寨,与安麻新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看视频、慰问老党员、走访帮扶对象的方式共同庆祝建党102周年。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谋乡村振兴。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同志、第五党支部书记邱学芝同志分别为党员讲授题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西畴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党课,回望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任务和11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就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与村委和党员干部进行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交流,叮嘱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西畴精神,持续抓好产业、维护良好生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加强乡村治理、持续提升生活水平。

以红船精神聚人心,牢记初心使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起观看《红船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视频片,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伟大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感悟红船精神中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大家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敢为人先、率先垂范,为民服务。

以结对帮扶为己任,促发展暖人心。活动中,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挂钩帮扶的农户拉家常,聊发展,了解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困难,送上慰问物资,并结合各家各户实际,就如何更好发展,提高生产生活质量,针对性地建言献策,征求帮扶需求,明确下一步的帮扶方向、帮扶措施。据悉,活动中共为8户挂钩监测户和1名60岁以上的老党员送去价值约1600元的米、食用油慰问品,购买了约600元的农副产品,让大家在建党的特殊日子感受到党的温暖。(王琨瑜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