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6 15:26:21 | 【 打印正文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勐腊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以“重温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直以来,您始终向党看齐、勤勉工作,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近日,勐腊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红色定制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和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祝福语,还准确记录着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

这是勐腊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到来之际,县纪委监委通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红色教育片等形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红船精神》。

“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入党了才真正体会到‘党员优先’的真正意义,越是艰巨的任务,越需要我们党员作表率、冲在前。”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展现纪检人的时代风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过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勐腊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党员教育管理活动融入日常,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开展谈心谈话等政治仪式,激励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永葆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勐腊县纪委监委 鲍海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