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6 09:35:32 | 【 打印正文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近期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召开暖心座谈会、组织走访慰问、开展主题党日、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举办读书活动等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在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前聆听西双版纳解放史,并在纪念碑下对着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6名纪检监察干部发表“我想对党说”感言,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提升了爱国情怀。




开展暖心座谈,悟思想增党性。召开庆祝“七一”建党节暖心座谈会,邀请纪检监察退休老干部李再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党恩记忆、工作经验,向青年党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成长建议。参会党员们围绕座谈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感受、话担当、诉理想,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集体政治生日,回眸入党初心。以庄重的政治仪式为6月、7月入党的18党员同志举办了一场“政治生日会”。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的宣誓仪式,再一次点燃了忠诚于党、敬业奉献的激情。机关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送上生日贺卡,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党员代表讲述“初心”故事,共同回忆入党时刻,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讲授专题党课,凝心聚力强党性。为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深化理论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凝聚思想共识,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州纪委州监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讲党课活动。州纪委州监委主要领导、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带头讲党课。




开展主题党日,弘扬红船精神。“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各支部组织观看“红船精神”微电影,党员们在光影间汲取奋斗力量,以精神指引行动,把这一精神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力求新作为。




开展走访慰问,传党情暖人心。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党员家中,委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党员生活及身体状况,感谢老党员做出的贡献,并送上衷心的祝福,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开展读书分享,锤炼政治品格。组织党员在风情园社区开展“迎七一”读书分享活动。阅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6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了读书感悟。党员们在读书学习中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锤炼了道德操守,推动了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




开展志愿服务,展现先锋模范。组织党员到景洪市噶栋街道纳板河村委会回马河村小组开展为村民清洁居住环境、捐赠书包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机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通过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功勋,传承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接续建功立业,在推动西双版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党委 李楠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