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百年历程 筑牢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思想根基——记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庆祝党的10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30 08:38:50 | 【 打印正文 】


“什么叫忠诚?忠于事业、忠于理想、忠于信念。不是忠于个人,不要以为忠于个人就是忠诚,他是老板我忠于他,他是领导我忠于他,他是一号人物我忠于他。不是的,忠诚事业、忠诚理想、忠诚信念,这是真正的忠诚!”

6月29日,在党的10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船精神》短视频,党支部书记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思想根基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他以昔日打虎的“好猎手”刀勇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好猎物”的惨痛教训,点明纪检监察队伍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再次给同志们敲响警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和文章中,始终贯穿着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专题党课以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斗历程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老一辈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鲜活案例让同志明白了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矢志不渝高举正风肃纪反腐败大旗,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从严从实守护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第一监督检查室 杨陈娜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