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实处、干在实处,以“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推进一线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30 17:16:28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某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办案间隙,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勐养工作点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专案组任务繁重,安全责任、权力风险集中,但越是责任重、任务重,越要扛得住压力、经得起考验。”专案组组长说。为此,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在“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期间,扎实开展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以理论联系实际,实现思想上的“再突破”、方法上的“再创新”、人员配备上的“再优化”、作风上的“再压实”。

同时,临时党支部为进一步做好专案组成员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办案间隙组织了业务知识学习交流,老党员以讲党课的方式分享办案经验方法,年轻人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取长补短、互帮互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开展,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促进办案一线审查调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田琦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