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实施方案》 掀起“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热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6 11:15:37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印发《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州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工作要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着力纠治机关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实施方案》对照云南省干部队伍不良作风“十种表现”,结合州委指出的当前全州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类问题”,在找准找深找全问题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整治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不善学习、口大气粗、不思进取、无动于衷、熬年头混日子等不良作风,通过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内外比、相互看、竞相争,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思想观念转变、精神状态改观、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业绩晋升。

《实施方案》结合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五比五看五争当”细化为16个方面措施抓手,按照动员准备、集中教育、自检自查、整改提高四个阶段统筹推进。集中教育阶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活动等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习教育,每周都有突出主题,每周都做学习小结。自检自查阶段聚焦“十种表现”“八类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良作风突出表现,深入开展“四查四问”,广泛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精准确定比学赶超对象,查短板找差距,梳理核心指标,明确整改方向,查摆建立部门、个人两张问题清单。整改提高阶段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路线图真抓真改,研究制定《州纪委州监委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自查问题整改措施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每月底进行一次整改效果评估,对照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逐一核实销号、查缺补漏。

《实施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确保全员全过程参与,严格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在州纪委州监委上下营造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比看争”浓厚氛围。(第二监督检查室 张祥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