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支部生活 确保凝聚力不降战斗力不减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24:23 | 【 打印正文 】


4月20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委机关和州监委留置工作点设置两个会场,同步召开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分别由在委机关和留置工作点的支委组织,分处两地的党员全员参与,共同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案管、审查调查、疫情防控要求等文件,组织学习有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开展讨论,党员大会推荐一名符合条件的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培养。该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采取灵活方式分别在两个会场同步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委员会下属的5个党支部中,第二党支部与其他4个党支部相比,是个比较特殊的支部。该支部党员由审查调查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的同志组成,因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实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该支部大部分党员长期分散在委机关和留置工作点,有时候部分党员还会安排在州外、省外调查取证一线,从年初到年末,支部全体党员几乎没有集中到一起开展组织活动的机会。该支部虽然党员身在四方,但党内生活不落,创新方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虽似“形散”,实则“神聚”,不仅保持支部凝聚力不降低,还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蒋朝志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