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生态情怀 践行环保理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7 17:48:12 | 【 打印正文 】


3月7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第四、五党支部党员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党日内容,走进景洪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州生态管理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处置车间,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垃圾收集、分类、焚烧等操作流程,真实直观了解了垃圾处置全过程。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垃圾产生收集分类处置基本知识,并结合景洪市区居民生活实例进行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增强资源循环利用事例等环境保护常识宣讲,鼓励大家从爱护环境、文明生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角度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

环境保护无小事,环境保护靠大家。州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多措并举投身“城市环境保卫战”。面对春节以来外地游客蜂拥而至的热闹场面,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条件带领家属家人、街道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景洪市各辖区范围内的交通疏导、环境整治、垃圾清运等公益事业,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走在前、做在前,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共同维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最好的名片,保护自然生态责无旁贷。第四、五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培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深入培植节约能源资源责任意识、深入培植城市公益传承责任意识,脚踏实地、不惧困难、艰苦奋斗,把责任、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西双版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来,为我州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西双版纳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四党支部 张巍巍||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