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到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39:05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特殊儿童,2024年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州纪委监委以“大爱与你同在,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为主题,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团支部青年到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活动中,州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对孩子们在校身体情况、近期生活学习各方面表达了关心。志愿者仔细向学校老师了解孩子们的健康状况、精神状况,认真听了老师对学校手工、非遗传承课堂内容的讲解。


志愿者来到学校操场,大家与孩子们一同友好交流,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些文具、学习和生活用品。


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阿云清介绍了学校现状和学生情况,领着志愿者参观了学校操场、食堂、学生宿舍、作品展览厅和非遗手工作坊。


志愿者参观孩子制作的手工作品,对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南糯紫艺术茶礼、傣纸扇、傣陶等非遗文创产品饶有兴趣,并力所能及地爱心义购了部分作品。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也拉近了纪检监察与景洪市特殊教育事业的距离。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组织类似具有意义且充满爱心的活动,同时也号召委机关全体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关注特殊儿童,参与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用心用情传递温暖”。(张恒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