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丨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52:15 | 【 打印正文 】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近期,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义务献血”“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赋能”“加分”。

​无偿献血,让“爱”在热血中传递。州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以行动诠释热血温度,用爱心传递温暖力量,用实际行动敬佑生命、彰显责任担当。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完成献血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各项准备工作,志愿者在医务人员引导下,伸展手臂,有序采血。一袋袋带着温度的血液,汇聚成一股股爱的暖流,传递着温暖人心的社会正能量。


助力文明旅游,弘扬文明新风尚。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到景点为游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道路上,志愿者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佩戴鲜艳的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各个路口引导指挥交通,在景区入口有序引导游客入场,积极耐心地回复游客的询问,主动清理白色垃圾,提升了西双版纳美丽旅游城市形象。


爱国卫生同参与,志愿服务齐行动。收假第一周,州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街道卫生,清洁环境,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志愿者们认真清扫街道,捡拾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清理了卫生死角。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中,志愿者们对街道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既是市民,又是志愿者,要为营造美丽的西双版纳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更要尽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责任。

“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特点,持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表示。(机关党委 李宗英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