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西双版纳州举办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文艺巡演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1-08 14:54:51 | 【 打印正文 】



“演出既有清新的‘廉’味,又有创意的‘新’味,不仅享受了视觉盛宴,也让我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景洪市勐龙镇文艺汇演现场,一名前来观看的农村党员高兴地说道。


为扎实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促进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让廉洁的清风在乡镇中广泛宣传,由州纪委监委、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景洪市民族文化工作队和勐腊县民族文化工作队演出的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系列文艺演出在全州各乡镇举办。


廉洁文化进乡村,清廉清风入人心。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内容,创作的舞蹈《雨林清风和境之美》、歌曲《一滴清水》《清风》、章哈《正气之风》《党的政策好》《清正廉洁》、快板说唱《廉政在我心》等节目在舞台轮番上演,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喝彩声不断。


演出过程中,将廉洁主题贯穿始终,文艺作品浸润人心,化廉洁精神于有形的演绎,颂扬风清气正,让现场的党员和群众接受一次“沉浸式”的廉洁教育学习,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筑牢了廉洁意识。目前,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文化惠民宣传演出22场,现场观众人数累计7900人次。


通过廉洁文化文艺巡演活动,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创新实施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真正的将廉洁文化送到基层,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一直以来,州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依托“清廉单元”、廉洁文化走廊、家风建设、新媒体作品制作等形式,结合本土历史人物、传统民俗、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提炼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创作出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寓教于乐,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我们继续挖掘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有效浸润方式,把‘清廉西双版纳’廉洁文化品牌做好做强做出品质,坚持引领崇廉尚廉蔚然成风,让清廉之风吹向各行各业、吹向千家万户。”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