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纪委: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8 13:03:57 | 【 打印正文 】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为即将离校的我们上了‘最后一堂课’,这堂课能够指引我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行稳致远,避免行差踏错。”一位毕业生在活动中说道。

初心如磐展芳华,奋楫笃行传清风。近日,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毕业生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针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廉洁从业讲座。学院纪委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珍惜青春岁月 清正廉洁从业》专题讲座,加强毕业生廉洁意识,引导学院学生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不断修身立德,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日常工作做起,从行医点滴做起,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


观看廉洁教育电影。为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学院纪委为毕业生播放廉洁电影《望道》,希望毕业生从革命电影中汲取政治信仰和政治忠诚的精神力量,坚定信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廉洁自律、严于律己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风向标”,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永葆白衣圣洁。


发出廉洁从业倡议。凤凰花开,毕业季至,学院纪委为即将步入职场旅程的毕业生发出《怀雄鹰凌云之志,沐清风扬帆起航——致2023届毕业生的廉洁从业倡议书》,希望毕业生守好理想信念关,权力关和自律关,常思为医之道,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循大医之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坚守医者初心,勇于砥砺奋进,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个人的青春力量!

通过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学院廉洁教育文化载体,宣传廉文化,传播廉能量,厚植廉基因,引导学生践行廉的活动,唤醒廉的自觉,构筑廉的堤坝,不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纪委 阮体妹||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