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现场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31 17:17:42 | 【 打印正文 】


8月3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到景洪市勐罕镇曼团村小组开展现场学习体验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曼团联席会议纪念碑前,在讲解员介绍下,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曼团联席会议决策过程,共同回顾这段加快西双版纳解放进程的光荣历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陈家兴庄严领誓,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历史馆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介绍,参观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展览和“赤胆忠心爱民千寨—人民心中永远的‘老州长’召存信”专题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物、翔实的档案、生动的图片,深深感受西双版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精彩蝶变为生态优美、坦途通达、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的社会主义新边疆的生动历程和感人细节。


学习教育活动把现场体验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搬到现场一线,专题邀请州社科联主席、州委宣讲团成员游启道作专题辅导。辅导报告围绕以“七一”讲话精神引领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城两区”建设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全体党员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层次含义,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从而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力。


陈家兴全程参与现场学习体验活动,并主持召开宣讲报告会。他强调,学好党史、悟透党史,就是要从革命事迹中采撷智慧,在追忆先烈中汲取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对照检视,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前辈艰苦朴素、敢于斗争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有勇气、有锐气、有朝气,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