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动员部署“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5 16:57:21 | 【 打印正文 】


5月15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创建“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州直机关开展创建“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和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具体创建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开展傣乡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对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机关政治行动力、践行党的宗旨、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傣乡党建、固千里边疆”为载体,聚焦主要目标,以建设傣乡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建设“傣乡模范机关”重点体现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坚定过硬、组织基础过硬、作风务实过硬、纪律规矩过硬、能力实绩过硬”的主要任务上。要建设强政治、带头抓落实的模范政治机关,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绝对忠诚、最讲政治”。要建设强思想、带头学理论的模范学习机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用结合,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要建设强组织、带头严纪律的模范勤政机关,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构建“守纪律、讲规矩”的制度体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建设强作风、带头勇担当的模范服务机关,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做到“塑形铸魂、打造铁军、作风优良、树好形象”。要建设强队伍、带头当标兵的模范执行机关,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更加紧密,服务保障作用更加突出,做到“能力更强、本领更高”。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争创“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排头兵,切实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注重典型示范,强化活动宣传,营造委机关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细落实,用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和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交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满意答卷。(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