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忠诚 利剑捍铁律——献给曾经是军人的纪检监察人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00:37 | 【 打印正文 】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回忆军营生活历历在目,不能忘却。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兵役法规定,你们将退出现役,向军旗敬礼……”参谋长低沉而机械的宣读着命令。

听着命令的宣读,此时我和战友的内心,犹如翻江倒海,无法平静......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此刻的我,已无法掩饰自己的内心,双眼噙满泪水......

为了不让这充满五味杂陈的泪奔涌而出,我以一个军人特有的姿势,将头高高仰起,坚强地压制着,不让泪水落下。

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接受军营庄严的命令了。

最后一道命令,意味着我和退役的战友们不再是现役军人,不再每天和整齐划一的队列和宿舍里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打交道。

但我相信,经过部队岁月的艰苦锤炼,我的生命里已然注入了军人的血气、注入了军人的刚毅、注入了军人的铁骨铮铮、注入了军人的不屈不挠......

最后一次听指挥:“向后转!”口令下达,意味告别昨天。

转身,我的热血军营,即是咫尺天涯。

亲爱的战友,曾记否,你最后一次武装越野,流下的不只是汗水,还有对战友的不舍,对“第二故乡”的依恋。

战术告别演练,击毙的不只是假想敌那个目标,还有曾经的“不快乐”,那些“尖子”和“能手”。 

最后一班岗,“口令”和“回令”不再是重逢,告别不只是熟悉的连队和战友,还有任性无悔的青春。

曾记否,举起右手,曾经无比别扭、繁琐的“敬礼”,让你学会什么是庄严的军礼。

曾记否,向新同志“授枪”,交接的除了钢枪,还有责任和嘱托。

今天,我是那样的怀念过往......

最后一次,是将昨天打包进行囊,开始明天未知的征程。

告别昨天,将以往的荣誉装箱收起,我们整装再出发。

亲爱的战友,我们要把情谊牢记,虽从此天各一方,但彼此心灵相通。

亲爱的战友,无论我们身处何方,请你记住:军魂依旧,忠诚不变!

军人是什么?军人是国家的钢铁长城,民族的脊梁,军人是一群以苦为乐的人,军人是用热血铸就忠魂的幕后英雄。

亲爱的战友们,无论我们身着军装否,我们的军人信念不灭,因为我们许下铮铮诺言:“若有战,召必回!”。

回到地方,放下行囊,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过去认为很神秘的纪检监察岗位。

但我们依旧干劲十足、依旧“战意”冲天。

虽然我们比科班“老生”的基础差、知识储备少,可我们有敢于吃苦,敢于对自己下狠心的劲头,我们依然能在新岗位上干的有声有色。

我们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亲历者、也是试水者、更是破冰者,如何实现军人到纪检人的无缝衔接,是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如何克服我们的能力恐慌和技能恐慌,是我们面临的“大考”。

可能我们已经离开部队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可我们曾经是军人。

虽然我们脱下军装,可我们骨子里还有军人的血性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面对新岗位,我们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自己从一个“新兵”,尽快磨炼成一个“老兵”,一个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

我们将高举监督执纪大旗,让他在时代大潮中迎风烈烈作响。用我们的热血铸就对党的忠诚,用我们手中的“利剑”捍卫党的铁律。(范学敏)

 

罗正文1989年3月至1992年11月在35507部队服役,现任勐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战场,岗位不同了,可军人的本色不能变。”

 

罗光明1987年11月至1990年4月在149师部队服役;现任勐海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检组组长。“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会时常记得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都会记得我们在军旗下的铮铮誓言。”

 

周磊1992年至 2006年在武警黔西南州支队服役,曾担任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中队政治指导员等职务;现任勐海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翻开已泛黄的照片,思绪万千,往事又浮现于脑海,曾经的我也是绿色军营的一份子!”快到“八一”了,周磊同志看着旧照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张红燕1986年11月至1992年10月在文山州边防支队服役,1992年10月至2001年8月在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服役;现任勐海县监察委委员、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不畏风雨、不畏艰辛、不屈服,像‘雨燕’一样勇于搏击长空。”

 

马云涛1996年12月至1999年12月在原成都军区十四集团军三十一师35107野战部队服役;现为勐海县纪委监委小车班“班长”。“当兵几年,付出的是汗水,回报给我的却是一生一世永远忘不掉的经历!”

 

范学敏2005年12月至2013年12月在西藏军区第一通信团服役;现任勐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科员。“退伍不褪色,虽已脱下军装,可我们骨子里还有军人的血性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

 

钟林嘉奇 2010年12月至2012年11月在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三分队服役;现为勐海县纪委监委驾驶员。“我永远都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的那种喜悦和欣慰,还有那迎风飘扬的红旗。”